我校召开加强教师思政工作推进会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756



 418日下午,我校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在附属龙华医院召开。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校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季光,副校长胡鸿毅、王拥军,总会计师徐瑶玲及校教师思政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季光主持。

在主题汇报中,附属龙华医院党委书记刘胜以“为术求精,为德求诚,追求卓越”为主题,介绍了医院教职工“铸魂、立基、务实、创新”的思政工作理念。医院通过名中医工作室、临床教师管理及基层党建引领为基础,借助习德养德、培本扶正发挥好“龙医文化”,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在实处。附属曙光医院党委书记马俊坚以“立己德、树人德,循四明精神,铸教师之魂”为主题,由建院历史出发,挖掘提炼“明志、明德、明医、明学”的“四明”海派中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了“四明道德讲堂”、“四明师苑”教师思政平台及“四明导师团”特色模式。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郑莉就“医教融通加强临床思政建设,做好医学生健康成长引路人”为题,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作为思政工作建设纲领,通过课程改革激发教师创新,通过实践打造思政品牌,让思政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后,市中医医院、普陀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七人民医院、光华医院的党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医院在思政工作方面的思路和经验。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秋生、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强峰、组织部部长夏文芳进行了交流发言。

曹锡康传达了今天上午召开的上海市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精神,他指出学校的加强教师思政工作推进会是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的举措。他对学校及附属医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全校系统应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开展教师思政工作的重要性,教育者首先是受教者,应以教育引导、制度规范促进教师的自律与他律相结合。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形成具有特色的教师思政工作品牌,从“落细、落小、落实”着眼,抓实四条教育途径,挖掘和弘扬中医药文化,形成品牌。三是加强领导,协同联动,形成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教师思政工作责任到位成效明显,把教师思政工作和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推进各部门打通落实新时代教师思政工作的“最先一公里”;教师思政工作没有“局外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其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同时学校的每个工作岗位都是教师思政工作的工作站,要做新时代的实干家,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将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好教师思政工作,通过优秀教师做好学生的思政工作。(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