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遇见更好的自己一一从善读到提升”讲座通知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839

“新时代 新梦想 新使命——上海中医药大学‘争做四有好老师’”系列活动

关于“遇见更好的自己一一从善读到提升”讲座通知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深刻内涵,学校从4月到9月开展“争做四有好老师”系列活动,激励教师进一步提升境界、转变作风、 实干,争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现党委教师工作部和教务处特别邀请全国优秀人文社科科普专家江南大学的庄若江教授前来讲座“遇见更好的自己一一从善读到提升”。

       庄若江,江南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吴文化研究专家,全国优秀人文社科科普专家,曾任中文系主任、影视系主任、文学院副院长,现任江南文化与影视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文化、文学研究和影视剧策划创作。曾为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解读文化,受到高度评价。社会兼职:无锡市作协副主席,中国影视艺术家协会高校艺委会常务理事;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台港与海外华文文学研究会副会长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座主题:遇见更好的自己一一从善读到提升

二、讲座内容:

       读书的目的是帮助我们做更好的自己。但面对书的海洋,今天的你我该如何选择?读过的那些书,我们又是否真的看懂了?今天早已不是“书山有路勤为径”的时代,去芜取精方为善读,深层解读方为读懂。如何通过对作品主题的解读、时代背景的把握和作者心路历程的剖析,真正读懂作品,提高知性感悟,欢迎聆听讲座《遇见更好的自己一一从善读到提升》

三、讲座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8年5月17日(周四)下午13:30-15:00。

    地点:教学楼6301室

四、学分

       本次讲座预计名额80人左右。本次讲座计学校继续教育学分1分,请前来听课的各位老师带好培训卡。

五、 报名事宜

    联系人:许瑜函  项乐源  教师发展中心(行政楼219室)

    电话:51323071

  

 

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