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外知识分子、海归教师代表开展“争做四有好老师”大讨论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325

   

      625日,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了“争做四有好老师”大讨论活动,学校系统党外知识分子、海归教师代表等33人参加讨论。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严月华主持,校直属党组织党务干部代表一同出席。

会前,与会人员对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强调尊师重教“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等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自学,同时结合《中国共产党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报告》,对当前“四有好老师”的内涵以及如何争做四有好老师等问题进行重点思考。

会上,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从本科生的课堂教学、研究生的课题研究、临床医生带教实践等各方面多角度表达了各自的体会和认识,深刻感受到教师“教书育人”的重大职责和使命,体会到教师队伍建设对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极端重要性。同时,结合当前学校“双一流”“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总体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努力方向,对当前存在问题和困惑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此次“大讨论”作为学校党委2018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党外中青年知识分子国情考察活动中一项重要的学习内容,通过学习交流讨论,进一步增强了“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工作意识和价值认同,明确了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杆,在新时代,勇担新使命、践行新思想、作出新贡献、展现新风采。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将始终坚持在学校党委全面领导下,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实现学校规划目标和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委统战部

2018.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