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更好的自己——康复医学院2017、2018级青年班主任见面会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922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意见》,康复医学院青年班主任工作正有序开展中,致力打造一支有特色、有温度的青年教师班主任队伍。925日至27日,康复医学院2017级、2018级先后召开了班主任见面会。

杨松滨:珍惜当下,享受大学

       925日,在季伟老师的主持下,杨松滨老师与康复物理治疗学专业同学的见面会拉开帷幕。见面会开始,杨松滨老师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重点向大家诠释了“班主任”与“辅导员”的异同,明确了班主任更多的是解决同学们学习中所面对的问题,并引导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接着,杨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破冰:同学们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并说出了入学以来的疑惑,杨老师一一为大家解答,并提出了五人学习小组的方案,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多交流研究,在此过程中学会团结协作并共同进步。

邱慧:热爱体育热爱生活的孩子,运气都不会太差

       927日中午,2018级听力与言语康复班开展了班主任见面会。这是2018级听力与言语康复专业的同学们第一次与班主任邱慧老师见面。

       首先,邱慧老师介绍了自己,她表示,通过运动会等活动,对于康复学院学生们的团结友爱映像深刻。她也十分高兴能够成为大家的班主任,虽然对于我们的专业课程了解不深,但是希望我们遇到问题,尤其在体育方面,能与她积极沟通。同学们可以以一个比较放松的心态与她交流,在很多方面沟通起来也会更加轻松。

 接着,每位同学们都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己的特长,喜好,以及各种经历。部分同学也表现出了对于体育的热爱。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2018级听力与言语康复专业班主任见面会圆满结束。

王强利:人之为善,百善而不足

       927日下午,2018级康复作业治疗学专业班主任见面会在8206教室进行。这是同学们第一次与班主任王强利老师见面。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亚男,2018级辅导员季伟老师一同参与了见面会。

       首先, 王强利老师介绍了个人成长经历,分享了心路历程,谈及了大学遗憾。“如果你用恶意揣测世界,世界就是恶意的;如果你用善意揣测世界,世界就是善意的”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令人回味,发人深省。他殷切地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先学好课程知识,在这基础上多看一些“杂书”,开拓更多的视野,认识更多的人,解决更多的问题,进行更多的思考,获得更多的选择。

       在热烈的掌声中,同学们班主任王强利老师的见面会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与“学霸”王强利老师多多接触,度过美好又充实的大学生活。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2017级康复医学院青年班主任见面会

       927日,2017级康复全体同学于10105教室召开了青年教师班主任见面会,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亚男,2017级物理治疗学班主任吴绪波老师,作业治疗学班主任刘晓丹老师,听力与言语康复学班主任金星老师,以及辅导员王鹏程老师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班会伊始,毕书记首先发表了讲话,她向同学们简述道:青年班主任制度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我院构建“三圈三全十育人”体系的具体措施。她认为,青年班主任的加入是学生的“小幸运”,希望在今后两年的学习中,班主任能够发挥其职责,一切为了学生。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三位班主任老师分别发表讲话,并对本专业的同学提出要求。刘晓丹指出,班主任工作让她与同学关系更加紧密了。同时,刘老师对大家提出了自己的期许:“选择是因为热爱,希望大家对自己的专业永远充满热情,一往如前”。吴绪波老师提出了自己的期望:新学年,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稳定学习成绩,也希望大家能热爱专业,充满探究精神。金星老师主要提出了同学之间,相互合作,博采众长,并强调了各个课程之间,联系很紧密,基础课不容忽视。

       最后,全体同学用热烈的掌声对三位班主任老师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辅导员总结了本次见面会:希望大家博采众长,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至此,本次见面会圆满结束。(康复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