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青年教师班主任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827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上海中医药大学正式实施青年教师班主任制度。公共健康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工作部署,先期已经完成了班主任的选拔和聘任等工作。2018928日,在9421会议室举行了公共健康学院青年教师班主任工作启动仪式。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段艳霞、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刘虹老师参会,学院班主任戎芬、董英、胡凡、李中平、朱明哲老师,党建专员江慧芬,辅导员冉秋、郭健坤出席仪式。

在仪式上,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老师首先将学院选聘青年教师班主任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作简要介绍,并按照《上海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班主任工作实施意见(试行)》的文件要求,对青年教师班主任的工作内容、工作职责和考核方式做了详细讲解。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段艳霞老师就班主任工作的下一步方向以及具体工作内容提出了建议,并对年轻教师提出了期望。党委教师工作部刘虹老师向各位班主任老师着重介绍了青年教师班主任工作的背景和由来,并与各位班主任老师进行了“班主任工作怎样做、做什么?”的探讨,并建议班主任老师在大学生价值观引领方面多发挥自己的作用。

 

最后各位班主任老师和辅导员也就班主任工作进行了现场座谈。大家谈了对这个工作的认识,并就开展这项工作的个人经验、技巧和决心做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辅导员和班主任应该加强沟通,在课堂内外共同协作,在学业发展、职业规划、大学生科技创新等方面合作,将班主任制度扎实落实,并与学校课程内德育、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全面推进学院大学生德育工作。

(公共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