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班主任开展快乐谈心活动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246

     2018.10.9-2018.10.11,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班主任燕海霞老师与16级中医八年制同学进行了三期“快乐谈心”活动,并计划于11月初完成全部十二期活动,覆盖16级中医八年制60名同学。

  

 

谈心是沟通师生心灵,增强师生情感的有效方式,也是确保学生工作落到实处的一个重要而有效的手段。通过谈心,可以促进老师进一步了解、尊重、帮扶、引导和鼓励学生,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本次活动采用小范围集体谈心,主要涉及学习、生活中的共性的问题,内容包括:

1)学生前两年在华师大的学习情况;

2)转入中医大后的学习、生活适应情况;

3)报考中医专业的初衷;

4)未来的职业意向;

5)目前在学课程情况(正常人体解剖、中药学、内经选读等),包括对中西医课程的想法、阶段测试成绩等;

6)寝室同学相处情况;

7)参与科创项目情况;

8)课余、周末时间如何安排;

9)特长、爱好情况。

学生从华师大转入中医大后的学习、生活基本都能适应。同学普遍反映中医大的课程安排集中,学习压力较大,各类活动较多,时间紧凑,周末都能安排时间学习。同学们专业思想比较稳定,大多数同学更喜欢学习中医类课程,都希望毕业后能从事中医临床工作。有部分学生有参与大学生科创项目的经历,希望后期能在大学生科创项目申报、实施方面得到更多的指导。

 (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