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立德树人”专题讲座暨“杏林有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213


1024日上午,学校立德树人专题讲座暨“杏林有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活动邀请我校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委员、老教授学会副会长李其忠教授做题为“读好书做好人上好课”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季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教师班主任、骨干教师、青年科研人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虹主持。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慧华、科技处副处长赵咏芳和李其忠教授一同为“杏林有约”系列活动揭牌。

季光指出,青年教师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未来的希望,是实现创建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梦想的“梦之队”。希望他们能主动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仅做“教书匠”还要做“大先生”,同时继承老一辈上中医人严谨治学、仁爱宽厚、为人师表的精神气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和创新创造的科学精神,多出成果来奉献社会服务社会。

李其忠通过“古训温习、为人感悟、授课心得”三个方面的讲述,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详实恰当的案例,结合数十年来教学心得,对广大青年“为人、为师、为医”之道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要求。(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