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有约”系列之新老教师面对面午间沙龙首次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425

     1128日中午,“杏林有约”系列之新老教师面对面午间沙龙首次活动在杏林院举行,邀请教师发展中心原主任魏建平作为嘉宾参加沙龙。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虹主持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刘虹向魏建平颁发“杏林有约”系列活动“阳光导师”荣誉证书,感谢魏建平老师前来与青年教师们分享工作经验与个人成长感悟。

魏建平以“变迁”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与体会,讲述改革开放40年来的社会发展和学校变化。她表示,改革开放以后,尤其是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上海进入飞跃式的发展阶段,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不断改善,相较于一些国家多年来的动荡与经济滑坡,我国之所以能保持社会稳定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高校青年教师,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教书育人放在第一位,不仅教授理论知识,同时也将正能量传递给学生们。

魏建平与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就理想信念教育、课堂教学方法、教学论文写作、科创项目带教、个人职业发展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她表示,随着社会进步与学校发展,青年教师的压力确实在增加,但资源与机会也比过去增加了,她鼓励青年教师要不怕失败,勇于尝试,并且指出青年教师们应当“抱团发展”,共同进步。

魏建平还与青年教师们分享学校老校区的照片,讲述了二十多年前与她共事的辅导员们的故事。(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