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教学公开课吸引四校组团参加,我校课程思政影响力不断扩大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18-12-08浏览次数:828

        125日下午,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名师教学公开课系列“人体解剖第一课”在630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不仅吸引了100多名我校教师,还吸引了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谭红岩、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处长江敏带领的教师团队,以及广西中医药大学、遵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内的54位教师。本次讲座由教务处处长舒静主持

 本次名师教学公开课由基础医学院教授张黎声做教学演示。他从遗体捐献的概念、原则和现状作为导入环节,就课程的教学设计理念与实践过程进行了讲解。不仅深入解析了课程的设计目标、教学过程和研究结果,凸显了遗体捐献者用宝贵的身躯诠释了纯粹和无私的含义,也点明了医学教育工作者身怀立德树人神圣使命的工作职责。在座的老师们无不为之感动。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车荣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秋生、针推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琛、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史美育、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等与一线教师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感恩、敬畏和责任是医学生必须尊崇和具备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课程思政工作推进四年多来,围绕核心课程设立思政教学研究建设专项,根据课程分类、人才成长和课程学习的不同阶段,充分发挥教师的主观能动性,在专业知识体系中提炼出专业知识体系本身蕴含的价值内涵和思政教育元素,并一一融入课堂教学中。在落细落小的实践中,不断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职业精神及社会责任,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通过实现“让每一个学生更加热爱医学事业”的小目标,汇聚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的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