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拼搏·追梦”——我校举办杏林有约午间沙龙活动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361

      12日中午,“杏林有约”系列活动之新老教师面对面午间沙龙在校行政中心一楼杏林院顺利举行。本次沙龙邀请了校专家委员会委员陶建生教授以“希望”为题与青年教师进行交流研讨。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虹主持。

活动开始,刘虹颁发“杏林有约”系列活动“阳光导师”荣誉证书,感谢陶建生教授在新年伊始与青年教师分享人生感悟。

陶建生随后从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的关键词“追梦”与“拼搏”谈起,结合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各行各业涌现的改革先锋事迹,鼓励广大青年要敢于拼搏,勇于追梦。他从自己与老一辈上中医人张伯讷、陈瑞华、钱伯文等教授共事时的往事谈起,表示人生每个阶段都遇见一些老师,为我们解答疑惑,指点迷津。这些前辈克服种种困难,为中医药发展贡献自己毕生心血的事迹激励着他,也感动了在场的青年教师。他指出,青年人要向前辈学习,培养自己坚韧不拔的精神,遇到困难时不轻言放弃,要为了理想坚持奋斗。

陶建生说,青年教师应围绕国家战略制定人生规划,抓住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的大好时机,努力奋斗,打造个人发展的“T”字结构,即找准一个突破点深入探索,追求个人积累的深度,同时开拓视野的宽度,掌握新资讯,更重要的是要有宽广的胸怀,做一个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高尚的人。他还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重要的是发自内心关爱学生,把对学生的爱转化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并把这种责任体现到平凡、普通、细微的教学管理全过程,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