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青年教师班主任工作分享会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420

      19日下午,为促进我校青年教师共同成长,推进青年教师班主任工作有序开展,青年教师班主任工作分享会在行政中心3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季光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青年教师班主任、学生辅导员、青年教师代表等八十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虹主持。

会议通过播放视频总结回顾我校2018年度青年教师班主任工作总体发展情况。张艳萍、季光向青年教师班主任授予聘书。

在分享交流环节,各青年教师班主任试点学院教师代表以汇报交流、朗诵、情景模拟等形式展现承担班主任工作以来的收获与成果。基础医学院燕海霞从导师团工作、谈心谈话和学术活动三方面作工作汇报,着重阐述基于谈心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引导学生发展的工作模式。中药学院班主任团队的配乐朗诵“同向同行 矢志做思政育人的践行者”以青年教师的成长感悟为主线,凝练新形势下青年教师班主任工作关键词。针推学院张潮创设班主任与学生谈心情景,生动展现其循循善诱,巧妙应对学生心理困惑和不良情绪的策略和技巧。护理学院单亚维聚焦“如何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班主任工作”,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从立德、正观、博学、创新、笃实、康健六个维度畅谈对于班主任工作的体会与思考。公共健康学院胡凡结合自身经历讲述新时代高校青年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提出班主任要与学生做朋友,在专业学习上引导学生、在科学研究上启发学生、在职业规划上指点学生。康复医学院刘晓丹等的诗朗诵“杏林筑梦 砥砺青春”道出班主任以真诚教书育人、以温情陪伴成长的心路心语。

季光作总结发言,指出青年教师班主任工作是我校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举措。本次分享会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班主任工作启动以来取得的成果,充分体现出学校青年教师班主任爱岗敬业、辛勤奉献的精神风貌和工作风采。他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身感悟,认为班主任工作对学生学风影响深远,勉励青年教师班主任融入学生集体,和学生共同成长,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