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曹锡康调研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561

         3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党委副书记季光带队赴党委教师工作部进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调研。党委校长办公室相关同志参与调研。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虹围绕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情况、瓶颈问题及工作思考等内容作工作汇报。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朱慧华从加强协调、发挥合力,完善考核、补齐短板,发挥特色、弘扬典型等三个方面谈了学校教师思政工作下一步的思考和举措。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徐强就教师工作部工作职能等问题作了补充。季光强调,教师思政工作要从基层党建和师德考核这两个方面入手,积极发挥二级学院党组织核心作用,同时运用好师德考核的结果,落实师德“一票否决”制度。

曹锡康强调教师工作部要将教师思政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落实四项职责,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弘扬马克思主义理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以生为本,落实立德树人、引导教师成为四个引路人;要加强师德师风及医德医风建设,强调职业规范约束;要不断创新教师思政工作的方法和手段。曹锡康对落实上述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党委教师工作部要做学校教师思政工作的司令部、参谋部、作战部,各二级单位要领会精神抓落实;其次要提升基层党建成效带动教师思政工作,坚定教师的理想信念,提升育人意识,培养教师的家国情怀;还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创新教师思政工作,引导全校教师讲师德、讲师爱;另外,要结合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搭建教师参与社会实践的平台,扩大思政工作影响力和受众面。(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