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受人尊敬的人民教师”——赵志礼教授走进杏林有约午间沙龙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561


529日中午,“杏林有约”系列活动之新老教师面对面午间沙龙在中药学院国际交流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沙龙邀请我校中药学院赵志礼教授给青年教师们分享他多年来为人、为师、为学的心得。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虹主持。

活动开始,刘虹向赵志礼颁发了“阳光导师”荣誉证书,并对他的到来表示感谢。

赵志礼是上海市2018年“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典型,自2007年起,他与西藏藏医学院合作开展藏药研究,连续12年进藏开展植物学考察,获取第一手教学与科研资料。活动中,他给大家展示了他历年进藏采集植物标本时的照片,兴致勃勃地介绍蕴藏在每张照片背后的生动故事。他表示,拍摄这些照片不是为了凸显他做了多少工作,而是为了向学生们证明,他有底气站在讲台上为他们讲授专业知识,也希望学生们能感受到他对自然的敬畏,对专业的热爱以及对工作的坚持。

赵志礼说,在他的工作生涯中,最令他感动和欣喜的,不是中标科研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获得各种荣誉,而是收到的盛满彩色卡片的玻璃瓶,卡片没有署名但每一张都写满了学生们的问候与祝福。“我做了一辈子高校教师,认认真真上好一门课,能得到学生们的认可,是我作为一名老师最大的成功”。他表示老师的努力和付出最终会体现在学生们的成长轨迹中,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要牢记自己教书育人的使命,扎根课堂,潜心教学,做一名受人尊敬的人民教师。(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