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市级示范高校创建工作研讨会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489

      41日,上海中医药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市级示范高校创建工作研讨会在中医药科技创新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季光,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慧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直属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朱慧华主持。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虹围绕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市级示范高校创建工作指标体系介绍了我校“十大育人”体系的各项任务和分工,相关牵头部门负责人就建设任务展开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季光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上海市启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高校创建工作,是我校思政工作补短板、固底板、拉长板的机遇,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弥补以往工作的不足,守牢底线,凝练特色,形成工作经验,迎难而上,探索破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痛点、难点方法和途径。

季光对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谈了三点想法。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保证,是破解立德树人新挑战的迫切需求,也是创建一流高水平大学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全力打造“三全育人”示范高校。创新育人模式,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要牢固树立“争创一流,人人有责”的理念,把握综合、改革、示范这三个重点,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打破以往工作的条条框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上海中医药大学做法”。三是要善作善成,在攻坚克难中践行初心使命。广大干部要有理想、善作为、敢担当,开展工作时要有大局视野和全校一盘棋思想,主动对表对标,努力改进提高,突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

最后,季光对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市级示范高校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时间上要只争朝夕。要积极总结凝练以往在育人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做法,形成典型案例。二是担当上要全力作为。各牵头部门要把“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市级示范高校创建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抓紧研讨,形成“十大育人”体系的具体方案。三是任务上要不打折扣。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中的任务都是规定动作,必须完成,各部门要在达成目标的路径上动脑筋想办法,创新工作手段和工作方法。最后,他希望大家能全力以赴,圆满地完成“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市级示范高校创建这项光荣的任务。

(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