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 致敬 奋斗 学校青年教师班主任开展网络哀悼活动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20-04-04浏览次数:493


年初,新冠疫情突发,学校系统先后派出多批次共227人驰援武汉抗疫前线。目前,全国抗击疫情阻击战形势向好,我校援鄂医疗队的白衣战士们陆续凯旋返沪,上中医人为他们感到自豪!向他们致以由衷的敬意!

还有无数医护人员至今仍奋战在上海抗疫第一线,广大教职员工坚守岗位无私奉献,身体力行为全民战“疫”贡献力量。学校青年教师班主任自觉担当学生“知心人、贴心人和引路人”,开展网络谈心帮助学生缓解焦虑,策划在线活动丰富学生假期生活,探索线上教学促进学生主动思考,始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展现了青年教师的责任担当。

2020年清明,全国哀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学校青年教师班主任们开展云端祭奠,缅怀英烈,哀悼逝者。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自己的行动向英烈们学习,建功立业,爱国力行!


悼念感言

彭垠婷 讲师 教学实验中心:2020年伊始,一场名为新冠肺炎的疫情席卷神州大地。有一群人挺身而出,义无反顾成为最美逆行者,冲到了这场抗疫战争的第一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英雄。如今,阴霾散去,春暖花开,但有一些英雄却再也看不到这明媚的春日盛景。不能忘却,不能言表!我们没有办法控制生命的长度,可是我们能够打造生命的宽度。英雄已西去,而英雄的精神永存。让我们向新时代的英雄致敬!铭记他们的贡献,汲取前行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攻坚克难,共同赢取这场抗疫之战的全面胜利!

王强利 讲师 基础医学院:这次疫情,让我们感受到了"平安"“健康”“团结”“奉献”这些普通字眼的份量,向那些我们知道的和不知道的英雄致敬!国泰民安的背后是无数人的努力和奉献。清明时节雨,淋湿路人魂,鲜花开满地,欲语泪先流。风雨过后,我辈仍需努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王瑛 讲师 图书馆:向烈士致敬,学习他们挺身而出,为国奉献的精神。国家需要他们这样的英雄,作为青年教师不仅自己要提高爱国情怀,更要利用好课程思政引导当代大学生们树立爱国意识,这些抗疫战场上的英雄给我们上了最好的一课,缅怀他们,向他们致敬!永远学习他们的精神!愿逝者安息,生者奋发,祖国昌盛!

金星 讲师 康复医学院:

清明祭英灵-与同学共勉

新冠疫情燃烽火,

热血白衣抗病魔。

三星河畔花无语,

陋室孤灯书犹多。

清明无雨泪纷纷,

长空笛鸣悲默默。

垂首在线奋笔书,

换得学识庆山河!

谢朝丹 讲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岂曰无碑,山河为碑;何用留名,人心即名。牺牲在抗疫一线的烈士们,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山河无恙,幸得有你们的护佑。致敬英雄,缅怀英烈,你们将流芳百世,永垂不朽!

汪东颖 副教授 体育部:今天是清明节,也是全国哀悼日,让我们一起缅怀先烈,为永远停留在新冠疫情与西昌森林大火中的英雄和同胞祈福,愿逝者安息!生命的消逝不是终结,我们将怀揣着对逝者的思念与勇气继续前行!

金道鹏 讲师 针灸推拿学院:

敬逝者,致生者

截至到202044日,全球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已超过110万人,有超过5万人因为新冠肺炎失去了生命。在此,我要向因新冠肺炎而失去生命的每一位同胞深深鞠躬,缅怀逝去的你们。

中医历来就有因势利导、调和阴阳的重要思想,让我们和其他医学体系的同胞们一起努力,去找到扶正而不留邪、祛邪而不伤正的方法应对新冠肺炎。我相信,只要人类团结、努力,一定能度过难关,一定能与大自然建立更加美好、和谐的关系。

邱慧 副教授 体育部:深刻缅怀每一位牺牲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中华大地,疫情突袭。他们,冲在一线,为战胜黑暗而来,用生命守护生命。有些人在世时,燃烧了自己,驱散阴霾,即使离开了,也依然在夜空中闪烁,他们是夜空中最亮的星!他们中有医护人员、警察、志愿者、社区工作者 ......当我们仰望星空会永远感念他们的付出,擦干眼泪后,他们的辉光,将继续照亮我们前行的路。铭记,为致敬,为前行。

张潮 讲师 针灸推拿学院:斯人已逝,哀摧肝肺;魂兮归来,佑我中华!

燕海霞 副教授 基础医学院: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勇敢地奔赴前线,一批又一批志愿者默默守护和付出。他们是时代的英雄,是逆行者,是守护者,也是孩子的爸爸、妈妈,是父母的儿女。静待美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背负,山河无恙,是因为有人替我们坚守。向时代的逆行者致敬!向疫情中离开我们的同胞和烈士们致敬!愿逝者安息,祖国昌盛!

袁开惠 副教授 科技人文研究院:

刚刚过去的寒冬

一场抗击新冠的硬仗

为了让更多人迎来春天

有些人永远留在了冬天

有白衣战士

有公安干警

有社区工作者

愿逝去的同胞安息

他们不会离去

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里

愿春暖花开后

再无国殇

吴静 讲师 护理学院:

你们用白衣做铠甲,

逆行而上战疫情。

你们坚守基层岗位,

不分昼夜护万家。

你们平凡而伟大!

致敬抗疫英雄!

缅怀时代英烈!

张永太 教授 中药学院:刚和家人一起,面对电视画面默哀三分钟。幼子问:为什么默哀?我答他:敬牺牲烈士,恸遇难同胞,祭地下祖先,做中华赤子!赋诗以抒怀:疫魔无情人有情,中华儿女勇担当!精诚大医敢赴死,山河春暖应无恙!

刘颖 副教授 中药学院:风清景明,慎终追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者同胞致哀!缅怀之际,致敬英雄用生命书写担当,致敬同胞以大爱负重前行!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愿山河无恙,愿国泰民安。英雄精神生生不息,照亮生者逐梦征程。面向未来,我们中医药人继续为人民的健康而努力前行,告慰逝去的生命!

刘晓丹 副教授 康复医学院:庚子清明,让我们把所经历的一切都“刻骨铭心”。铭记不是为了沉溺于悲伤,而是为了从最扎实的历史地基上,构筑起希望的高塔。“死亡不是生命的敌人,死亡使我们认识生命的价值,疾病让我们不再视生命为理所当然。”一场疫情,让公共部门看清了肩上的千斤重担,让医者再次擦亮救死扶伤的初心,让学子期待校园的朗朗书声,让工人想念机器的阵阵轰鸣,让农民回味起曾经静谧的田园牧歌。为此,我们要重新燃起生活的热情,充满对未来的憧憬,为自己、为社会,继续负重、奋力前行。

朱明哲 副教授 公共健康学院:你们是冬日里的暖阳,你们是黑暗里的曙光,向你们致敬,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奋发,愿祖国昌盛!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