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上海中医药大学迎接建党百年“奋进新时代 教师展风采”主题演讲活动的通知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149

各党委,各直属党总支、党支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激励全校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努力奋斗,献礼建党百年。决定开展学校系统迎接建党百年“奋进新时代 教师展风采”主题演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活动主题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三、活动范围

学校系统青年教职员工(198111日后出生,含附属医院人员)

四、演讲内容和要求

1.演讲稿应为原创作品,参加展示的教师自命演讲题目,紧扣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突出“学党史 悟思想 铭党恩 铸师魂”中心思想,结合工作实际,用身边的典型事例和亲身感受,分享青春梦想、心路历程与成长感悟,抒发对党的真挚情感,以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展现新时代青年教师风采,进一步激发全校教职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脚踏实地、勇担重任、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和贡献。

2.演讲时长为5-6分钟,可融入多元形式,注重以情动人,以讲述为主,可配以必要的音视频、道具等辅助。演讲内容力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结构合理、题材新颖。演讲者语言流畅、演讲技巧娴熟,具有较强的感染力,使用普通话脱稿演讲。

五、组织实施

活动分组织推选与集中展示两个阶段。

(一)组织推选阶段(4月)

1.由校本部各直属党组织、各附属医院及独立法人研究机构自行组织,各推荐1名青年教师参加集中展示。需在2021430日前完成。

2.基层党组织需对推选参加集中展示活动的演讲内容严格把关,确保内容观点正确、立场鲜明,育人功能凸显,体现价值引导、思想引领。

(二)集中展示阶段(5月)

1.由校党委组织开展,具体时间、地点根据安排另行通知。

2.活动主办部门组织对各基层党组织推选的作品进行初选,选择主题鲜明、内容有代表性的10个作品在全校范围进行现场展示演出。

3.现场展示活动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对演讲作品进行点评,并根据作品初选情况及现场展示效果,设最佳讲稿、最佳台风、最佳表演等奖项,对积极组织参加活动的基层党组织颁发“优秀组织奖”。

(三)组织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动员,切实加强指导,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严把演讲作品政治关,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

2.各基层党组织需在2021430日(星期五)下午15:00前提交参加演讲活动的作品信息表(附件)及其讲稿至指定邮箱。演讲背景PPT、音乐、视频等需在现场展示开始前3天提交。

3.工作联系人:张怡雯  刘虹

邮箱:zydxcb@126.com

联系电话:5132208851322040
附件:

上海中医药大学迎接建党百年主题演讲活动作品信息表.doc

中共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教师工作部

202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