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上海中医药大学师德师风典型案例的通知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1082

关于征集上海中医药大学师德师风典型案例的通知

各党委,各直属党总支、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实施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深入开展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弘扬人民教师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决定面向学校系统征集师德师风典型案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1.学校系统教师(含附属医院教师)曾获市级及以上荣誉者的师德师风典型案例。

2.获得学校“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教师的师德师风典型案例。

二、征集内容

反映上述优秀教师在教书育人中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严谨笃学、关爱学生、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

三、组织实施

(一)基层申报

各直属党组织要深入挖掘身边优秀教师感人事迹,突出弘扬典型人物高尚师德,深入带动感召广大教师学习优秀教师的事迹与精神,学习热爱教育的情怀与坚守,争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

各党委可推荐不超过3个典型案例;各直属党总支可推荐不超过2个典型案例;各直属党支部可推荐不超过1个典型案例。

(二)组织评审

党委教师工作部对征集到的案例进行评审,选定不超过30个师德师风典型案例,汇编成为学校师德师风典型案例(第一辑)

(三)宣传弘扬

汇编成册的案例集将在学校系统发放,供广大教职员工学习借鉴,并在相关平台上予以展示推广。

四、材料要求

1.各直属党组织需在20211011日(星期一)前提交案例电子版至指定邮箱。报送的案例材料力求真实、感人,文字简洁,重点突出,层次分明,表述清楚。案例总字数控制在2000-3000字左右,并撰写案例中代表人物简介300字左右。每个案例需附上相关的照片3-5张(像素在2M以上)。

2.工作联系人:张怡雯  刘虹

案例提交邮箱:zydxcb@126.com

联系电话:5132208851322040


附件:师德师风典型案例样张.docx


中共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教师工作部

202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