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张静教授走进第33期“杏林有约”教师午间沙龙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090


11月30日下午,“牢记使命强担当 勇毅前行新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学习交流座谈会暨第33期“杏林有约”教师午间沙龙在行政中心312会议室举办。我校“杏马”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静作“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专题辅导报告。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虹主持会议,并向张静颁发“阳光导师”荣誉证书。教师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班主任等40余人参加学习交流。

张静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什么是文化”“有哪些文化”“为什么要坚定文化自信”“如何建立文化自信”,结合史料和事例,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文化自信作分享。她指出,建立文化自信必须巩固现有成果、深挖历史遗产、勇踏时代浪潮、保持良好心态。张静勉励与会教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扛起中医药人的使命担当,挖掘中医药文化魅力,加强中医药文化宣传,抓住中医药发展机遇,担当中医药传承责任。教师们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认真学习,不时记录。

座谈交流环节,科技人文研究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张苇航、基础医学院第六党支部书记包怡敏、公共健康学院青年教师班主任刘霞等在会上交流发言。教师们纷纷表示,辅导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历史结合现实,有高度、有广度、有温度、有力度,作为新时代中医药院校教师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切嘱托,心怀“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并时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致力做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理论创新成果在育人过程中持续传播给广大青年学生。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将认真落实《上海中医药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辅导报告与座谈交流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引导广大教师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教师深学细悟、常学常新,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目标任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