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大学生勤工助学文博专项启动,我校资助育人平台再拓宽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258


为了进一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上海高校大学生勤工助学文博专项启动仪式于4月11日在中共四大纪念馆举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王浩,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市教委、虹口区委相关领导、8家上海文博场馆、16所高校以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8家文博场馆被授予“上海高校大学生勤工助学实践基地”,通过设置讲解员、文创设计等岗位,组织16所高校学生进入场馆进行沉浸式宣讲和服务。

我校2021级中医学(屠呦呦班)常睿发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上海在传统与现代的融合中彰显红色文化的精神力量,上海之城的血脉中流淌着红色基因。本次高校大学生勤工助学活动,是一次“小我”自立自强的实践锻炼,更是一次“大我”立德立行的信仰历练。作为一名大学生,在这些“红色殿堂”中,大学生可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感悟到真理的味道、信仰的力量。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将依托勤工助学的广阔平台,传承红色文化,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搏击者、奉献者。

我校依托上海市教委助学育人项目,积极开辟校外勤工助学基地,借助文化场馆的资源优势,为学生搭建勤工助学、资助育人的实践平台,通过文博场馆岗位的实践和锻炼,培养大学生热爱劳动、自强不息、创新创业的奋斗精神,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做城市文化传播者。

我校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大思政课”内涵,发挥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积极推进此项馆校联动勤工助学文博专项工作,并以此为平台培养学生自立自强、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学生担当时代责任,讲好中国故事,发扬红色精神,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取得新成效。[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