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活动月“杏林春暖·以和养神”师生心理知识竞赛举办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234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要求,进一步营造心理育人氛围,帮助高校师生掌握更多心理健康知识,了解心理调节方法,推进医教结合,5月5日上午,上海中医药大学在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举办心理健康活动月“杏林春暖·以和养神”师生心理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聚焦学生健康成长,各部门和二级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来自中药学院、护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语教学中心、科技人文研究院、岳阳临床医学院、普陀临床医学院的专任教师、学生工作者和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与学生们共同组队,组成十支师生参赛队伍。比赛现场严肃认真,师生们准备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心理专业知识,扬团队风采。经过网络知识竞答,综合比赛得分,产生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3组。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辅导员张潇潇携手中药学院学生张宇获一等奖,将被选送参加上海市比赛。

师生心理知识竞赛有助于提升师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加强师生互动,促进师生沟通。我校将继续完善协同联动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格局,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指导意见,进一步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贯穿德育思政工作全过程,融入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和学生成长各环节,纳入“三全育人”大格局,提升教师心理育人质量,增强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学工部(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