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医疗服务团赴江西省吉安市开展义诊服务、学术讲座活动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23-08-09浏览次数:7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充分发挥高校在乡村振兴中的学科、科技、智力和人才优势,更好为健康事业作出贡献,868日,我校教师医疗服务团赴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遂川县开展义诊服务和学术讲座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任领队,泰和县副县长肖红,泰和县委卫健工委委员、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小兵,遂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月琴,遂川县委卫健工委书记、卫健委主任彭传焱,两县中医院领导班子,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教师、专家共同出席活动。

我校教师医疗服务团专家们先后在泰和县中医院、遂川县中医院和新江乡卫生院开展义诊义诊涵盖了肿瘤内科、心内科、中医全科、针灸推拿科、妇科等多个医学领域,慕名前来咨询及诊治的群众络绎不绝义诊现场人头攒动,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排队就诊。服务团在义诊过程中耐心、热情地接诊每一位患者,详细询问病情、认真阅片、仔细查看病历,并针对患者的病情给予专业的治疗建议和科学的健康指导。现场群众对服务团的精湛医术和医德仁心交口称赞群众纷纷表示,非常感谢这次义诊活动,让他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感到了温暖和关怀。本次义诊接诊群众800余人次。

我校教师医疗服务团为当地基层医务工作者们提供了专业指导和带教,分享先进的医疗知识和技术,携手助力当地医疗卫生工作。同时,服务团开展了以为健康赋能,让我们一起做健康达人”为主题学术讲座,为参会的医务人员带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分享会”,让当地医务人员对中医诊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场听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外,服务团还前往全国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遂川县工农兵政府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在实践中加强党史教育学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本次教师医疗服务团赴江西省吉安市开展义诊服务和学术讲座活动,是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健康的具体措施,既让革命老区群众更为便捷有效地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也为医务工作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服务团教师纷纷表示,要在实践中不断强化自身理论知识学习,加强内涵建设,深入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基层,满足百姓健康需求、提升患者就医感受,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