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关于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第二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96


1018日,共青团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上海中医药大学第二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校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璐 ,学(研)工部部长沈漫,教务处处长张亭立,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虹,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婷婷,校团委书记万婕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各级团组织干部,第二十二期的“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大会,上海共青团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万婕对上海中医药大学共青团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介绍,她指出,开展好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是当前上海中医药大学共青团重中之重的一项政治任务,将秉持高标准、高质量的原则有序有效推进工作。

团员青年代表、第二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蔡嘉姮发言。表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政治素养、理论修养,让心中的红色种子开花结果,真正成为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

团干部代表、中医学院团委书记霍鹏韬,表达了作为团干部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刻领会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之魂,凝聚青春力量,牢牢把握目标要求,推动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扎实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发挥“青马工程”学员示范作用,会上成立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青年读书小组。青年读书小组以“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星火”大学生红色精神宣讲团成员、团员骨干为核心,有目标、有计划、循序渐进地引领学校广大团员和青年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共同营造出一个积极有活力的学习氛围。

参会领导分别为学员代表授书。

朱惠蓉为第二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班学员代表授旗。

上海共青团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负责同志讲话,希望上海中医药大学各级团组织扎实抓好主题教育,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推进青年发展、推进共青团和青年事业发展贯穿本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始终,引领广大中医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朱惠蓉指出,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共青团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落实党管青年工作原则、加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性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理论学习强思想、铸根基,争做信仰坚定的时代新人;二是以实际行动办实事、解难事,护航中医青年的成长道路;三是以建功立业显担当、见真功,书写青春奋斗的最美注释,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上海中医药大学将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的组织优势,在校党委领导下,切实保障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有效开展,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引领动员团员和青年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