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上海市“爱我国防”主题征文活动一等奖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23-10-22浏览次数:208


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讴歌军民团结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深厚情感,上海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主办了上海市“爱我国防”主题征文活动。近日,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公共健康学院2021级预防医学专业张逸晨的作品荣获一等奖。

本次征文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紧扣“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主题。活动自6月启动以来,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踊跃投稿,主办方累计收到投稿2230篇,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5篇,二等奖作品10篇,三等奖作品15篇,优秀奖作品70篇。

张逸晨的征文以“爱我国防,奋进新程”为题,通过对“爱我国防”四个字进行拆分解读,从不同角度描绘了革命烈士保家卫国、人民子弟兵卫国戍边、军民团结双拥共建等动人场景,既回顾了我国国防事业发展的96载峥嵘岁月,也展望了新时代国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入情、入理、入心,最终凭借独特的构思和出色的文采从2000余篇作品中脱颖而出。

我校历来重视国防教育,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遵循,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要求,切实保障学生军事理论教学和军事技能训练课时、内容和要求的落实,获评教育部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未来将继续传承中医药红色基因,积极营造浓厚的全民国防教育氛围,推动中医药特色国防教育提质增效。 [学(研)工部、武装部、公共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