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期“杏林有约”教师沙龙暨青年教师班主任经验交流会举办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32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育德意识育德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共同成长,1122日中午,第42期“杏林有约”教师沙龙暨青年教师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在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究中心大楼辅楼206会议室举办。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虹主持,40余位青年教师班主任参

会上,围绕“启智润心,乐教爱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主题,4位优秀青年教师班主任代表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各自担任班主任期间的带教经历、收获成果与思考感悟。

护理学院吴彩琴以“引领成长,共创未来”为题,着重介绍作为青年教师班主任注重价值引领、营造良好学风、促进学生发展的工作情况。

中药学院郭腾以“立足德育 引导学业 筑梦生涯”为题,号召新时代青年教师班主任以党建引领为“舵”,全面育人为“锚”,以生涯助力为“桨”,创新思维为“帆”,助力学生筑梦远航。

中医学院徐莹从大学生思想理论教育、班级日常事务管理、学术指导与学风建设、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网络育人工作等方面,交流班主任工作经验及个人成长感悟。

康复医学院柏怡文聚焦“如何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班主任工作”,畅谈开展德育工作、学业指导、职业生涯教育的体会与思考,认为班主任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在政治思想上引领学生、在专业学习上启发学生、在职业规划上指点学生。

在提问互动环节,在场教师就如何融入学生开展有效沟通、跨专业教师如何开展指导工作等问题进行探讨。本次经验交流会为青年教师班主任搭建了互学互鉴、共促发展的平台,充分体现出我校青年教师班主任爱岗敬业、辛勤奉献的精神风貌和工作风采。

刘虹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青年教师班主任工作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举措。她勉励青年教师班主任继续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涵养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