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期“杏林有约”教师沙龙暨教师党支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举办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30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样板支部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1225日中午,第43期“杏林有约”教师沙龙暨教师党支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究中心大楼辅楼206会议室举办。会议聚焦“坚持党建引领 潜心铸魂育人”主题,特邀入选学校党委系统第二轮新时代基层党组织“攀登”计划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3位支部书记代表作交流分享30余位教师党支部书记、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中医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小茜从“如何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融合双促进”的角度出发,介绍了支部在政治建设、实践育人、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的具体举措。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李玉霞围绕“党建引领,赋能学科”主题,以2023年支部党建工作为例,交流分享了支部在促进学科发展、提升教学质量、助力学生成长等方面的建设成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顾云湘以“党建引领实现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育人”为题进行工作交流,重点介绍了“杏马青听”特色工作品牌及党建成果。

在互动环节,与会人员就如何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如何加强党建特色工作等问题与嘉宾进行了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此次交流会,进一步加强了各教师党支部间的沟通,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战斗力,达到了示范引领、互学互促的目的。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样板党支部的经验做法,通过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激发教师党支部活力,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方法创新,挖掘凝练党建品牌特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工作双促进、双提高。

(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