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3年度上海市教育评价改革优秀案例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6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上海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及时总结、宣传、推广教育评价改革典型经验,提升影响力、扩大辐射面,本市组织各区、各高校开展2023年度上海市教育评价改革优秀案例征集评选工作。综合考虑前瞻导向、实践创新、实际效果、推广价值等因素,经评选,最终42个案例入选,其中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刘虹、潘屹鸣申报的“创新‘四诊合参’师德评价考核模式”获评“教师评价类”教育评价改革优秀案例。这是继2021年“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获得年度优秀案例后,我校再获此殊荣,充分彰显了学校在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

 “创新‘四诊合参’师德评价考核模式”简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上海中医药大学自2019年起开展实施师德考核工作。学校有机融入中医诊断学的基本观点,通过“望”形势任务、“闻”基层意见、“问”教师初心、“切”发展脉搏等多路径结合方式,探索形成望闻问切“四诊合参”的师德考核工作模式。在五年的工作实践中,学校通过不断完善教师考核评价机制,建设师德考核线上平台和师德电子档案系统,有效运用师德考核结果,严格落实师德第一标准,为建设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提供了有力保障。

(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