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工委召开工作例会布署“争做四有好老师”系列活动有关事项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114

       511日,机关党工委召开工作例会布署“争做四有好老师”系列活动有关事项,并就 “新时代如何做四有好老师”进行专题讨论。机关党工委书记季光及各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根据《关于印发<上海中医药大学关于新时期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关于开展2018年上海中医药大学“争做四有好老师”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对系列活动有关事项进行了部署。首先,机关工作人员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师德师风”专题网站和“上海干部在线学习城”平台等,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对“争做四有好老师”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其次,机关各党支部要结合机关正在开展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争做四有好老师”专题组织生活会或与结对的学院、研究所、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强化机关服务基层、服务师生员工的宗旨,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另外,在开展“新时代如何做四有好老师”大讨论和实践方面,机关各党支部要注重内容和形式的探索、创新,要注重工作案例的积累,提炼亮点、特色,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案例。与会者还就“新时代如何做四有好老师”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讨论。

季光在讲话中指出,开展“2018上海中医药大学‘争做四有好老师’系列活动”是学校在新时期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部署,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丰富内涵。季光强调,机关要在“争做四有好老师”系列活动中积极带头,在践行中做表率。开展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要聚焦一线教职员工,在平凡的人和事中发现典型,挖掘出闪光点,并把事迹凝炼好;开展“新时代如何做四有好老师”大讨论要见人见事,更好弘扬高尚师德,践行师德规范;机关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召开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确保此次“争做四有好老师”系列活动取得实效。


(机关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