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争做四有好老师”讨论会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3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深刻内涵,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2018514日,公共健康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师开展争做四有好老师讨论会,党支部书记谢燕主持了会议,包括院领导在内的学院教职员工以及部分学院研究生围绕立德、修身、精业、笃行的主题畅所欲言。

党总支书记段艳霞以自身工作经历为例,指出争做四有好老师应时刻不忘老师的育人职责。无论是作为教学、科研一线的老师,还是从事管理、服务的老师,都时刻要把培育学生放在首位,同时提高自身的育德意识与育德能力,与学生共同成长。

院长施榕表示,强化对四有老师的要求,是一个有机的、整体的结合。要成为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在平时教学中有所体现,在踏实的日常教学中,尤其是学生的成长过程,将四有品格渗透在教学和实践学习中。

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有师表示,争做四有的过程也是自查、自省的过程。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有高尚的理想信念,耐心指导学生,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尊重学生,尊重知识,才是尊重教师这个职业。一名研究生党员表示,虽然自己并不是老师,但是在研究生学习期间与导师的密切接触也让她更深刻的理解了如何做一名好老师。

我院以这次讨论会为契机,促进全员思考一名高校好老师的更严格标准,后续也将在各团支部开展讨论活动,由此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更好弘扬高尚师德,践行师德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