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洪汉英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1896

      副教授,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洪汉英工作室”主持人。自2009年起,她在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培养工作中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创新了内地高校培养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的方法。她秉承“情系学生,凝爱于心”的宗旨,成为少数民族学生的心灵呵护者、思想引路人;作为学生辅导员,她探索了一套系统性的激励措施,形成了学生自我发展的有效机制,学校连续多年实现了新疆少数民族学生100%就业、多人免试直升研究生甚至进入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她坚持每个寒暑假赴新疆各地家访和回访,8年行程达20多万公里,探索出家校协同、师生互动、学生共融的长效育人机制。作为“洪汉英工作室”主持人,她创新并推进了内地高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模式,帮助指导数所内地高校建立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室,将“洪汉英工作室”的经验辐射全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她先后获得“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全国师德楷模”“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民族团结模范个人”等多项荣誉,并当选为十八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