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高校教师教学能力与综合素质提升”专题网络培训报名的通知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327

各党委,各直属党总支、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落实高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要求,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决定开展第二期“高校教师教学能力与综合素质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学校统一组织老师报名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1.引导高校教师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和发展趋势,积极应对信息技术变革带来的挑战。

2.促使高校教师巩固树立科学的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

3、帮助高校教师提升综合素养,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落实高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

二、培训对象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教师及教学研究人员。

三、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学习时长为3个月,拟于10月中旬开班。具体开班时间由学校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确定后另行通知。

四、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即可参加培训学习。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成果撰写三个环节。

l.课程学习

围绕教育改革发展趋势、教学方法与教学艺术、科研能力、教育信息化、综合素养五个模块设置课程(见附件1),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需完成25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主题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围绕“教学改革经验交流”“如何开展教学学术研究”“信息化教学经验交流”等主题开展研讨,也可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进行交流分享。此外,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同行进行广泛地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体会。

3.成果撰写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要结合培训目标和培训内容,立足岗位工作实际,围绕教书育人心得和教育教学改革经验分享等主题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字数不少于1000字。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可按相关规定折算学习时长认定校继续教育培训学分。

五、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经费由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统一支付。

六、报名事宜

请有意参加培训的老师在1012日(星期五)之前在教师发展中心网站,学术沙龙板块进行预约。根据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通知要求,报名人数满30人开班

报名流程:对上述活动有兴趣的老师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进行报名,具体流程为:

1登录个人账户,用户名及初始密码都是教师的工号

2)单机网站首页左侧栏“学术沙龙”按钮,近日“学术沙龙”页面,点击此次学术活动条目“明细”按钮,即显示此次活动明细。点击通知后的按钮由“预约”变为“退约”,说明您已报名成功,如有事不能前来,即可点击“退约”完成退约流程。如有疑问请联系教师发展中心。联系人:项乐源,联系电话:51323071


附件:培训课程列表.docx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8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