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通知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520

各直属党组织:

为贯彻落实巡视整改意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师德水平,增强教师规矩意识,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学习由教育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印发的关于《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充分认识开展学习《规范》的重要意义

《规范》从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提高全民族素质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从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六个方面作出了具体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规范》的重要性、紧迫性。要通过学习宣传活动,帮助广大教师全面理解《规范》的基本内容,准确把握《规范》倡导性要求和禁行性规定,使师德规范成为广大教师普遍认同和自觉践行的行为准则。

2.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规范》是推动高校师德建设的指导性文件,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准则》纳入教职工理论学习内容,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领会《规范》及相关文件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营造重德养德的氛围,把学习贯彻《规范》作为加强师德建设的首要任务,引导广大教师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

3.有关要求

做好学习记录与总结,并将学习总结和教职工开展学习活动的照片(3-5张)报送党委教师工作部备案,报送截止时间:20181214日。


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