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967

各基层党组织: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实施,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下简称“准则”)。《准则》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划定了教师基本底线,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依据。根据教育部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认真学习《准则》内容,深刻理解和把握《准则》内涵,把握好继承和发展、高线引领和底线要求、严管和厚爱的关系,真正把教书育人和提升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

2.请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把学习贯彻《准则》纳入教职工理论学习内容。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推动学习宣传不断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全体教职工知晓准则,党员教师模范遵守准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

3.党委教师工作部已将《规范》及文件精神转发至学校师德师风专题网页“理论学习”栏目,请各单位组织学习,做好学习记录与总结,并将组织学习的情况及时报送党委教师工作部备案。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81220

附件1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