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教授王庆其为师生开设“杏林有约”立德树人专题讲座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448


320日,我校“杏林有约”系列活动之立德树人专题讲座在行政中心301会议室举行。学校终身教授王庆其受邀以《人生三件事——立德立功立言》为题与师生们分享了人生感悟。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朱慧华,副部长刘虹,青年教师及研究生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刘虹主持活动。

王庆其介绍,“立德立功立言”出自《左传》,而著名医家叶天士也对此有一番医者视角的解读。王庆其认为,“立德”就是做人,强调立德树人,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做人的道理;“立功”就是做事,强调奉献社会,要注重谋生与谋心的结合,主动思考如何创造生命的价值;“立言”就是做学问,在学术上要有所建树,做学问也是教师的基本责任。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进一步与师生们分享了中医学的发展特点,以及当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最后,他勉励青年教师和同学们把美好的青春用在美好的事业上,谱写出人生美好的华章,不断创造生命的意义。

讲座结束后,朱慧华向王庆其颁发了“阳光导师”荣誉证书。(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