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不倦,坚守本心”——朱邦贤教授走进杏林有约午间沙龙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639


426日中午,“杏林有约”系列活动之新老教师面对面午间沙龙在校行政中心一楼杏林院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我校朱邦贤教授给青年教师们讲述他的“中医成长之路”。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虹主持。

讲座伊始,刘虹向朱邦贤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为他颁发了“阳光导师”荣誉证书。

朱邦贤通过自己求学、从医、从教中发生的故事,分享了他学中医、做中医、爱中医,到最后坚定成为“中医人”的心路历程。他表示老一辈中医人严谨治学、探求真理的态度对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坚定了他从事中医药事业的信心。活动现场,他还与青年教师分享了数个亲身经历、颇有传奇色彩的病例,分享了自己的临床经验与诊疗思路。

朱邦贤建议青年人多读中医著作,在阅读中与历代名医名家进行思想交流,从中获得解决问题的灵感与启迪。希望广大中医青年不忘自己从事中医药事业的初心,勤读书、重临床,注重将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理性看待中医与西医的关系,用发展的眼光开展中医药研究,推动中医药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