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讨会暨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1294


66日下午,我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讨会暨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科技创新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副校长胡鸿毅、杨永清及总会计师徐瑶玲出席会议,校师德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等七十余人参加研讨。会议由朱惠蓉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虹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师德师风考核实施办法》的制订过程和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对《实施办法》展开了充分研讨,认为该办法经过几轮征求意见和专题讨论,明确了我校师德师风考核评价指标的基本要求与基本规范,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对下阶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起到制度规范和行为示范引领作用,对于《实施办法》的具体内容表示了认可。

基础医学院第五党支部书记赵英侠作“以课程思政、科创带教、社会服务为抓手发挥教师党支部的育人功能”主题汇报,阐述党支部强化党员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创先争优合力以服务学生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基础医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胡静以“润物无声 实践育人”为题,介绍了党支部深化结对共建、开展公益服务,引领党员牢固树立正确价值观的建设模式。针灸推拿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毛慧娟围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主题,介绍党支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着力发挥支部政治引领的主体作用,主动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格局。康复医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刘晓丹结合“对标‘七个有力’筑魂新时代康复教育”主题,和与会人员分享党支部以“创内涵、创形式、创服务、创先进、创品牌”为抓手,积极探索“党建促发展、党建强育人、党建显成效”模式的经验。交叉科学研究院药学党支部书记胡凯莉作题为“以科研育人引领党支部建设的思考”的交流发言,介绍党支部以思想共识建设、思想政治教育为基石,着重加强立德树人、科研育人工作,通过打造药学学科科研育人的战斗堡垒,助力学校创建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

曹锡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永恒的主题,必须长期坚持、一以贯之。他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凝心聚力、把握任务,建好工作载体;二是突出重点、创新发展,狠抓工作落实;三是落实责任、传导压力,突显工作成效。他强调,党的建设的核心在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最根本、最关键的就是抓好基层党建。基层党组织要真抓实干提升党建实效,调动全体师生同心同德、并肩奋斗的良好氛围,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双一流”大学的目标贡献智慧与力量。(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