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团团长第一课暨“给00后讲讲共和国”开讲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685

10月16日,“生生”导师团团长第一课暨“给00后讲讲共和国”活动于全球合作伙伴中心举行。导师团团长段逸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峰、导师团导师及2016级、2017级中医学(5+3一体化)、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出席活动。

段逸山以“羡慕·助力·期盼”为题做主讲报告,他以中国共产党诞生,带领人民走向新时代的伟大复兴为主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一句,引领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向学生们介绍“生生”导师团名字的含义及其背后的传统文化内涵,并以“精、诚、悯”三字作为指导医学生学习的纲领性精神,激励学生不断追求,成为“有志、有识、有恒”的中医青年。

 

导师团导师代表潘志强、薛辉、燕海霞及叶䁎杰,分别围绕“共和国巨变”“上中医发展”“钟扬教授‘种子精神’”及“屠呦呦‘济世草与报国心’”,阐述国家之发展与个人之发展的息息相关,并向学生们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愿景和要求。(学工部、基础医学院


学生感言


段老师的“羡慕”中承载着“劝君惜取少年时”的期许;“助力”中饱含大医的精、诚和悲悯之心;“期盼”更是鼓励我们有志、有识、有恒。当下是中医事业蓬勃发展的好时代,作为中医学子,我们应当珍惜并为之努力!

—— 2016级中医学(5+3一体化)郑玉婷


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发展到今天的不易,也让我更加自豪于中国今日的巨变。正如导师们所说的那样,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不仅应该怀有远大志向,更应该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中医知识文化,争取为祖国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献出自己的力量。

—— 2017级中医学(5+3一体化)陆星瑶


导师们讲述的故事虽然许多是在说“为医之道”,但我认为“为人”更是如此。我们应该更加敬畏生命、敬畏责任、敬畏事业。永葆初心、砥砺前行,才谓“生生”。

 ——2017级中医学(5+3一体化)吕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