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李瑞玲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1903

 

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后勤保障处门诊部  李瑞玲

李瑞玲老师,是门诊部预防保健科的一名医师,自2015年入校工作以来,她始终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积极发挥“服务育人”作用,她的工作范围涉及传染病防控、健康宣教、师生体检、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学校重大活动的医疗保障等等,虽然工作复杂多元,还需要经常加班加点,但她用实际行动做到了以德立身、为人师表、行为世范、服务育人。

 在日常的门诊诊疗工作中,她积极做到一切以学生为中心,发挥中医养生特点,专业且耐心的沟通,除了缓解生理病痛的同时还及时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和安慰。为保障学生体检、疫苗接种等工作顺利开展,她还积极探索人性化服务,优化体检流程,对于晕血晕针的同学耐心细致地给予安慰、现场疏导,保证各项检查顺利完成。

 每年她还针对学生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服务工作,截止今年她共制作了120余期“知识园地”网文宣传,60期健康画廊及微信推文,50余场健康讲座及咨询宣传等等,内容涉及艾滋病、结核病、红眼病等常见传染病的防护,以及心理健康和无偿献血知识等,积极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疾病防护意识。由于表现突出,她曾荣获“上海市结核病防治优秀教师志愿者”称号、“爱之浦东”杯高校联盟防艾视频大赛组织奖。每年她还积极参与学生急救培训的指导工作,为学生普及急救知识,曾荣获“上海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她参与或主持市局级、校级多项研究,发表核心论文4篇,荣获“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铜奖”。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舍小家为大家,整整四个月始终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她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参与隔离工作方案的制定,及时与疫情防控上级部门取得联系,落实校地联防联控体系。从返沪师生的隔离观察、统计上报、体温监测,到隔离区域的防疫消毒、带领湖北师生核酸检测,再到防疫知识的健康宣传、防疫物资的登记发放,她始终认真落实各个防控细节,在细节中体现人文关怀,在细节中保障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面对突发情况,她总能快速及时处理,常常加班到深夜。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4月底她突发急症,紧急入院手术,刚下手术台的她,顶着术后麻药的不适反应,依然拿起手机坚持在线工作。

 既是人民教师,又是白衣天使,有如此自豪的双重身份,李瑞玲老师几年来勤勤恳恳,不计个人得失,工作细致认真,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又做到了扛起责任、勇挑重担,她用自己的行动为学生立标杆,用自己的努力为学生保健康,真正做到了在关心人、帮助人、服务人中教育人、引导人,是我们大家“心目中的好老师”!(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