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466


910日下午,主题为“立德树人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的我校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长徐建光,中国科学院院士林国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校党委副书记季光,副校长陈红专,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200人出席大会。

庆祝大会由一首师生共同演唱的《最美的太阳》拉开序幕,歌曲表达了杏林学子对教师的崇敬和喜爱之情。视频《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生动展现了学校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获得者认真践行“四有好老师”的要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全身心投入教书育人的优秀事迹。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张黎声和上海市教委“为人为师为学”宣传典型赵志礼为15位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获得者颁奖。

2018年上海市“最美教师”典型人物李征宇和第一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丁晓露为15位“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在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的7位朗诵者中,有3位是在今年举行的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佳绩的青年教师。随后的访谈环节中,青年教师代表邱理讲述了获得青教赛一等奖的经验体会,他表示,青年教师要用自己对教学的热爱与执着诠释教育初心,敢于担当、努力拼搏,践行育人使命。

会上,曹锡康、徐建光共同为122020年“教育工作三十年”的教职工颁发纪念奖杯及鲜花,感谢他们三十年如一日勤恳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

由工会制作的微电影《逆风而行·为爱而战》首映,电影中展现了我校系统医护人员驰援武汉,舍身忘我、永不言弃、众志成城防疫抗疫的真实场景,在场师生深受感动。

曹锡康在讲话中首先向默默耕耘、辛勤付出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无私奉献的离退休教职员工表示亲切慰问。

一流的大学离不开一流的师资,教师素质的高低直接决定着一所大学的办学能力和水平。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关键在于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教学如琢玉,教师只有“吃透”教材、“吃透”学生,备好每一节课,不断思考、反复打磨才能做到课堂出彩,学生喝彩,教学精彩。教师们要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专业能力和教学艺术,培养卓越的中医药人才。作为一名师者,更重要的是要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用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同时,始终保持创新思维,在科学研究中实现原始创新重大突破,在创新型人才培养上激发新活力,在成果转化上开创新局面。学校上下应构建良好的服务保障体系,切实提高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完善教师在职培训体系,落实教师发展各项激励措施,畅通各类人才发展路径,通过制度创新和机制保障,激发教师发展的内生动力,为教师终身成长提供良好适宜的环境与平台。

全体教职员工表示将携手同心,以高度的职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入到立德树人的神圣事业中去,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为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不懈奋斗。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