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讨会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371


1028日下午,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讨会在中医药科技创新中心1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研究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评选教职工党支部“一支部一品牌”优秀案例,部署2020年度学校师德师风考核工作。学校教师思政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师德建设委员会委员、“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季光主持会议。

上海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校创建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制定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表、成立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召开组长联席会议和专题推进会,取得了一定成效。会议听取了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十个专项工作组在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资助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组织育人方面的工作汇报,并要求各工作组协同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进一步彰显育人成效;各二级单位主动亮剑,总结在育人工作中的好做法、好案例、好经验。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工作,推动党建和思政工作有效融合,今年开展了学校系统教职工党支部“一支部一品牌”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经过直属党组织推荐,会议经投票评选出20个“一支部一品牌”优秀案例。此次评选活动选树了一批具有较强创新性、实效性、可推广性的好做法、好经验。下阶段将对评选出的优秀案例进行表彰,并宣传、推广这些支部的先进经验做法。

学校坚决守牢师德红线底线,制定了师德师风考核办法,并于2019年在15个直属党组织试行师德考核工作。今年在完成负面清单修订、完善师德档案系统平台维护的基础上,将与人事年度考核同步启动师德考核工作,考核范围扩大到24个直属党组织,考核对象扩大到直属附属医院临床教研室教师。会议强调,师德考核工作要紧紧把握学校党委统筹抓总,各直属党组织负责组织,基层党支部具体实施的原则,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稳步推进。

副校长杨永清就“三全育人”特别是科研育人工作提出工作要求,指出要通过加强科研机构育人成效考核、探索科研机构之间联合培养研究生、在科研人员考核中强化育人理念等举措,引导科研人员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指出,筑牢师德防线要在制度上下功夫,科学制定并严格执行师德师风建设、管理和评价体系;要在教育上下功夫,强化对师德师风和纪律准则的敬畏意识;要在监督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将监督和管理的端口前移。(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