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资助育人工作基础研究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715


311日上午,上海高校资助育人工作基础研究研讨会在我校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310会议室召开,上海市教委学生处一级调研员赵靖茹出席,来自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建桥学院等10所高校的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研讨会上,我校学工部(研工部)部长陶思亮了题为《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的报告,根据新时代资助育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提出了以重新建构大学生荣誉体系、研究生奖助指标体系、本科生奖助指标体系和大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工作体系为主要内容的基础研究设想。上海音乐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张卓了题为《以新时代人才培养目标为抓手构建新时代学生荣誉一体化》的报告,介绍了该校资助育人品牌建设现状和荣誉一体化项目,提出了对标校级荣誉体系构建为人才培养目标服务的学生荣誉体系的建议。与会专家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精神,进一步加强资助育人工作基础研究,重新建构大学生荣誉体系和奖助体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研究和讨论。

赵靖茹在听取了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后指出,高校资助工作不仅要把具体管理工作做好,还要切实加强资助育人工作基础研究。市教委将结合上海市各高校工作实际和关切问题,搭建研究平台和提供研究支持。她高度肯定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对本次研讨会所付出的努力,希望各高校能将本次研讨会所达成的共识落到实处,做好助育人工作基础研究,对资助育人工作做出更有意义的探索。学工部(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