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海外留学归国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举办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606


1025日中午,我校海外留学归国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在学校国际教育学院三楼多功能会议室举办。我校“骨健康服务”教师团队暨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王拥军受邀作交流分享,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严月华、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虹,学校部分海外留学归国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海外留学归国教师代表、致公党上海中医药大学支部委员会主委屈祎主持会议。

会上,青年教师汤康敏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原文与会教师代表深刻体会到教书育人的职责和重任。

交流环节,海外留学归国教师分别结合自身的留学经历及实际工作情况,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后的感悟体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习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做信念坚定的奋进者;学习知行合一、砥砺前行的实干精神,做本领过硬的育人者;学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做学生成长的引路者。

王拥军在总结发言中对教师代表们提四点要求一是夯实为师之基础,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养,练就过硬本领;二是发挥特色优势,深入理解学习黄大年精神的重要指导意义;三是结合国家战略需求,鼓励守正创新、服务健康、敢为人先;四是牢记留学报国之志,坚定“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他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要从战略高度提升认识,学出新的认识水平、新的努力方向、新的工作标准,不断增强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会上,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向王拥军颁发“杏林有约•阳光导师”荣誉证书。

本次座谈会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海外留学归国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举措之一。今后,学校将进一步组织引导全校教职员工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统战部、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