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565


1027日上午,我校原党委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张建中,学校原副校长、退休局级党支部副书记余小明,关工委副主任顾家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魏晓雯一行调研学生工作,学工部(研工部)部长沈漫等参加交流座谈。

顾家柱首先就《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进行分享解读,表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强调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明确新时代关工委的工作定位、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全面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建设,积极动员多方资源,为关工委和“五老”开展育人工作创造条件。

随后,沈漫从战略性、科学性和实效性三个角度就学校学生德育进行汇报。她表示近年来学生德育工作持续发挥“导师团”的跨界引领作用,打造了具有中医药特色的育人品牌。跨界协同的育人队伍中活跃着一批老干部、老教师潜心育人的身影,是学生德育工作中的宝贵财富。

在交流分享环节,张建中提出,在育人过程中,应进一步扩大队伍,充分发挥退休老同志的作用,结合红色资源、历史资源、校园资源等方面做好思政工作,并对之后加强关工委和行政管理方面的合作提出了相关建议。余小明表示,在开展具体工作方面,可以结合新时代学生德育工作关注点,学生成长成才中、导师团实际工作中等存在的问题来指导开展工作。

最后,离退休工作处与学生工作部共同表达了加强双方对接,促进联动合作的意愿和期望。期待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帮助青少年成才,促进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学工部(研工部、武装部)、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