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上海高校资助育人“互学共建”发展项目总结会

来源:宣传部发稿时间:2022-01-22浏览次数:673

113日,上海高校资助育人“互学共建”发展项目总结会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上海市教委学生处一级调研员赵靖茹,以及来自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子项目负责人等出席总结会,会议由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沈漫主持。

上海高校资助育人“互学共建”发展项目由上海市教委学生处指导,我校牵头负责组织实施。项目总结会上新时代大学生荣誉体系研究、新时代本科生奖助体系研究、新时代研究生将助体系研究、新时代勤工助学管理工作体系研究等四个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取得的成效和成果、特色亮点和典型案例、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下阶段的计划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总结展示、汇报交流。

赵靖茹充分肯定了本次资助育人基础研究的研究成果,她指出四个子项目的研究内容都是资助工作基础问题,成果丰硕喜人,研究丰富扎实。研究者能用不同的视角对资助基础工作展开研究,将资助工作与德育工作紧密结合,希望各高校能积极用好研究成果,指导实践工作,打造育人品牌,不断强化科研攻关、突出资助育人的功能。

据悉,我校在上海市教委的指导下,通过开展资助“互学共建”资助基础研究,立足当下,面向未来,面向新时代,用研究理论知道资助实践,做好做强做优资助育人工作,以期校际“互学共建”研究项目平台的建设,促进高校间资助育人工作更好的发展。(学(研)工部)